仙国

微雨洒满小巷(张晚讴):

上篇     谪仙
 

凤凰:不死,是我的金身,我已俯视了一切臣,我的王位无可动摇,高傲是我的罪。

孔雀:绚烂,我比花丰饶,我开放多彩让人间膜拜,我已风姿绰约,美丽是我的罪。

大鹏:翱翔,青空是我的翅膀,我是太阳之子,云是我的故乡,高高在上是我的罪。

苍鹰:我是大鹏的兄弟,青空是我的羽,我俯冲一切虚弱的肉体,残忍是我的罪。

黄莺:清丽之喉,我赛了一切乐音,我歌唱春天,唱出凡间,轻浮是我的罪。

乌鸦:咀嚼光明,我用我的影子的漆黑,我只是歌声难听,于是也难逃遁,陋行是我的罪。

春燕:呢喃,我是南海的女儿,我只是声音低微,靠近人类是我的罪。

麻雀:灰颓,我只是寻了谷粒和稻穗,我没有华羽,平凡和偷窃是我的罪。

诗人:我是你们的总和,我展示了众神和天国,我只是受了指引,却被定了泄密之罪。



中篇      赦免


神:你们可知你们的罪?你们总是辩解,而罪其实早就在你们自身。

众谪仙:这是你的赐予,为何又定了我们的罪恶?若是统统收回,我们也一样快乐。

诗人:错错错!收回了你们的罪,你们确实可以和虫豸一样快乐,可是你们活的又可有骄傲的言说?就算收回你们的,我也无法被赦,我背负你们所有的罪,无法逃脱。

神:(大笑),我最大的错就是赐予了你无限,所以(手指诗人)你就是我最大的罪恶,可我终究不能审批你,审批你的同时就是审批我自己。

众谪仙:既然如此,为何不赦免我们?把我们的罪给这个无所不能的诗人?

诗人:我不求赦免,我只是我,背负是你(瞟了一眼神)给我的罪,你定下了,何必又在意呢?

神:好吧,若是我只赦免众仙,诗人必死,若是他死,人间怎会知我的法力?算是我的私心,一并赦免吧!

众谪仙:吾神英明!仁慈圣善!

诗人:(不屑),切!



下篇      仙
 

众谪仙:我们赞美世界!赞美天国!我们伟大的神!我们是众仙!造福人间!

诗人:(无奈),人间,我虽则爱你,可你并不懂我,我是众谪仙之一,可唯有我无法飞翔,我拖着巨大的翼翅,没人懂我的艰辛和困苦,但我履行我的职责,因为我也来自众仙的天国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5月16日   凌晨

评论
热度(9)

© Kym | Powered by LOFTER